多毛菌

追文有风险,关注需谨慎

【喻黄】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7

校园paro

午后,刚下过雨,空气微微潮湿,也不像雨前那样闷热。教室里的同学们多半在上一节课的摧残下睡去了,因此很是安静。
黄少天反坐在椅子上,趴在喻文州桌边看书,而喻文州,专心地看着黄少天。明亮却不刺眼的灯光在黄少天的黑发上投下光晕,他自己总想把头发染成黄色,可是学校不允许,“没关系,少天怎样都好看。”喻文州总是这样安慰。
在这样一个宁静的午后和不说话的少天坐在一起,没有外人来打扰,真是再好不过了!喻文州眯着眼,惬意地想。
“黄少天!”不,我要收回刚才那句话……喻文州淡淡地看向跑进教室的张佳乐,回想起这两天的事。
自从那次张佳乐来找黄少天回家开始,自己和少天回家的权利似乎就被剥夺了,每每和少天在一起的美好时光,总会有张佳乐“恰到好处”的出现。
“黄少天。”“黄少天!”“黄少天~”不变的开场白闹得人一个头两个大。
午餐时间和少天在食堂,正要替少天把不爱吃的秋葵吃掉,张佳乐便过来抢先夹走秋葵,顺便获得黄少天感激的目光;少天从球场上下来,刚想把备好的矿泉水递过去,一瓶运动饮料已先被张佳乐放到他手里,二人勾肩搭背地离去……呵呵,他们还真是要好呢。
“喻哥,张佳乐怎么这两天总来找少天?”被他们吵醒的卢翰文走过来,“他们关系好棒呢。”
嘶,怎么感觉窜上来一股凉气,卢翰文缩着肩膀,寻找中对上喻文州的眼睛——老天爷,这是我可亲可敬的班长大人吗?背景板怎么变成黑色了?这眼神,我,我做错什么了?!他不禁往后退了几步。
“文州,来。”忽然出现在门口的张新杰简直是救世主!得救了!卢翰文在内心欢呼。
喻文州换下了黑色背景板,走向班门口。卢翰文也赶紧揉揉脸逃跑了,刚刚,是错觉吧?就当是错觉,那样太可怕了。
张新杰在走廊窗边等待喻文州走进,便直入正题:“张佳乐和黄少天关系愈发好起来了。”
“是啊,”喻文州靠在窗台上,笑着说,“最近总来找少天玩。”
“那,就放任下去?”
喻文州微微歪头问:“嗯?需要做什么吗?”
张新杰推了一下眼睛,直视喻文州,“你不是喜欢黄少天吗?”
“呵呵,”喻文州错开目光,“正是因为喜欢啊……少天前两天还总是顾及我的感受,现在看来,和张佳乐在一起也蛮高兴。”
“黄少天和别人在一起也无所谓?”
“如果少天愿意的话,我有怎能干预呢?”
张新杰皱眉,欲再说什么,喻文州先抬手按住他的胳膊,示意他不必多说,开口道:“就这样吧,我能这样陪着他就足够了。”
喻文州岔开话题,“你和韩文清最近怎么样?”
“一如既往。”张新杰学着韩文清说。
“那就好,”喻文州笑起来,向班里走去,“谢谢你。”
“不用客气。”直到走进班,张新杰才长长叹了一口气,又望了一眼门内始终挂着微笑的喻文州,摇摇头离开了。

“嘿张新杰,谈得怎么样啊?”张佳乐回到自己班后凑到张新杰身边问。
“当局者迷。”张新杰头也不抬地写着作业。突然笔尖一顿,推起眼镜,盯着张佳乐,“你也不要玩过火。”
张佳乐拍拍胸脯,“放心吧,我早就计划好了,黄少天的幸福包在我身上!喻文州我得好好教训教训,居然始乱终弃!”
张新杰一副“朽木不可雕也”的严肃脸看向他,暗自想:唉,旁观者亦迷……


只能一周一更啦
不过离完结不远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