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毛菌

追文有风险,关注需谨慎

【喻黄】最近我的同事有点怪07~09

教师喻X学生黄

王杰希视角

此篇似乎OOC

请先阅读前文(还是不会发链接呜)

07

回到办公室的王杰希,心情久久不能平复。

早该想到的。

那个叫黄少天的男生,是喻文州班的班长,平均成绩中等偏上,但数学尤为突出,是喻文州的得意门生。不过就有一个缺点:话太多。

王杰希曾找喻文州反映这件事,刚开口说:“你们班有个学生……”

“黄少天是吗?”喻文州笑着接道。

“啊,没错,看样子你知道了。”

“是啊,这几天好多老师找我说黄少天干扰课堂纪律。”喻文州露出为难又无奈的神色,犹豫片刻,说道:“其实少天这孩子还挺好的。”

王杰希莫名感觉喻文州表现出罕见的小心与试探,他理解为班主任护犊子的心里,便附和道:“的确,黄少天办事能力强,性格也挺直率的,就是课堂上活跃过头了,不过男孩子嘛,活泼点也没什么。”

“我也这么认为。”喻文州放松地笑了。

原来那时候已经开始了吗?

他还见到过喻文州和黄少天友好的互动,比如一起在校园漫步,一起去食堂打饭,讲题时靠得很近……其实这些在学生与老师之间也常见,但自从知道了他们的关系后,看什么都觉得有奸情。

“老师,这个收齐了。”高英杰把一摞作业放在王杰希桌上,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“哦,好,去一班叫生物课代表来把作业抱走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打发走了学生,王杰希继续思考:知道这个秘密以后,该怎么办?装作不知道?还是……

“王老师,抱哪个呀?”元气满满的声音。

“这个……嗯?怎么是你?”在王杰希脑子里搅作一团的人出现在眼前。

黄少天回答:“徐景熙上厕所去了,我替他来。”

“哦,把这个抱走吧。”王杰希点点桌角高高的一摞练习册。

突然,他余光一瞟,捕捉到出现在门口的喻文州――他是来找另一个班的生物老师串课的。

王杰希轻咳一声,立即改口:“算了算了,这个挺沉的,再去找一个同学来。”

“不用啦,我这还抱不动吗?我自己就行。”黄少天拍拍胸脯,自信地说。

果不其然,黄少天一说话,喻文州便迅速看过来,而黄少天毫不知情,伸手就要搬起练习册。

“别别别,先搬一半吧。”王杰希竭力阻拦。他心里一阵焦躁:快放下吧,你不知道你家那位在盯着我吗?

“真没事儿,老师!开学时搬书我一个人就搬了一大包上五层,这点算什么呀!”黄少天再次保证。

王杰希一把按住练习册,郑重地说:“要不,我来搬吧。”

黄少天震惊得无以复加,说话都磕巴了:“呃,您,您没事吧?您要是不放心我,我去叫景熙?”

“呃,不,我,我没有那个意思。”

“是挺沉的,我来拿一半吧。”

“文……喻老师!”黄少天欣喜地叫道。

喻文州对黄少天温柔一笑,自然地搬起一多半的练习册,冲王杰希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,带着黄少天离开了。

王杰希给自己顺了顺气,仿佛刚渡了一劫。

08

终于,王杰希和喻文州可以好好坐下来聊聊了。

“王老师。”下午自习时间,喻文州来到了生物办。

“喻老师来了?坐。”王杰希脸上挂着平和的笑,心里却惴惴不安。

“您已经知道我和少天的事了吧。”喻文州开门见山。

对方的坦率反而叫王杰希平静下来,点头道:“没错。戴妍琦和你说的?”

“是的,她告诉我以后,我猜你当时只是怀疑罢了,后来少天说你突然喜欢他的手表,再加上今天你的反应,我就觉得不太对劲了。”

王杰希笑笑,“你要理解一下我的慌张,这一阵你们接连给我刺激。”

“所以……对于我们这件事,你有什么想法?”喻文州褪去笑意,问道。

“想法?还好,比发现自己的朋友们发生多角关系要好的多。”王杰希不太严肃地回答,“那你认为我会有什么想法?”

“师生恋,还是同性,不觉得奇怪吗?或是觉得……”喻文州缓慢地说。

“不会,”王杰希坚决地打断了他,“起码我不会,这是你们的选择,而且你们也没有干扰到别人,不是吗?”

喻文州低下头,笑着说:“你倒是会安慰人,但不一定所有人都会像你这样想,所以我一直瞒着大家。”

“理解。”王杰希想了想又补充一句:“放心,我也不会透露给别人的。”

“谢……”

“喻老师!”喻文州感谢的话还没说完,挤进门来的楚云秀和苏沐橙就打断了他。

“你们好,找王老师有事?”

“就是找你的。”两位女老师一左一右凑在喻文州身边,小声问:“你和你们班那个黄少天,是一对?”

“?!”喻文州的笑凝固在脸上,“嗯……你们,为什么这么问?”

“嘻嘻,你就别瞒啦,黄少天自己说的。”

喻文州叹了口气,“就知道他藏不住话……”

苏沐橙笑眯眯地讲:“我和秀秀在食堂吃饭,提起你那个挡箭牌女友,说你们太甜了之类的,结果旁边你家那孩子一下子冲过来喊:‘我才是他男朋友!’,哈哈哈,吓了我们一跳。”

楚云秀接着说:“我俩还以为他是戴妍琦男朋友呢,后来才明白。快说说,你俩怎么在一起的,谁追谁?”

燃起八卦之魂的女生们战斗力爆表,抓住喻文州死不放手,直到受害者答应改天带上黄少天和她们出去玩才罢休。

临出门前,两个姑娘回头,异口同声地说:“文州,我们支持你!”然后不顾形象地大笑着跑开了。

“你看,”王杰希对喻文州说:“大家都像我这么想。”

喻文州刚刚僵住的笑容重新漾开了。

09

“柳非,这次考试,你……”王杰希拿着成绩单,手指滑动寻找柳非的位置。

“叮”,电脑上弹出一条消息:新鲜出炉的喻黄肉,快来看看。

王杰希扫了一眼,又是那些女老师们写的。

楚云秀前几天把他拉进一个群,作为他们这些知情人的聚集地,成员还真不少,大多都很活跃,女老师们会把自己写的喻黄同人分享到群里,他读过几篇,质量不错。

“嗬,老师您也粉喻黄?”柳非激动地叫道。

“咳。”邻桌的张新杰老师不露声色地提醒。

柳非压低声音,兴奋地说:“我们一直以为您不知道呢,原来您也喜欢他们,太好了!”

“你们怎么知道……他们的?”王杰希思索自己到底有多么孤陋寡闻。

“嘿,黄少天多愿意说话呀,所以不少人都知道。”

“那你们保密工作做的挺好。”真是诡异,我居然在和我的学生谈论我的同事和另一位学生的恋情。王杰希心情复杂。

“当然!我们要守护他们到黄少天毕业呀!”柳非认真地说,“老师您也会这样做对吗?”

王杰希对上柳非的目光,回答:“当然。”

“那我们就是队友了是不是?”

“呃,可以这么说。”

“那您……把我也拉进那个群里呗,我也想学习交流!”柳非从兜里掏出一张折得小小的纸,“我刚才写的喻黄文,您瞧瞧。”

“刚才?刚才不是我的生物课吗?”

“啊,老师我错啦――”

―fin―

这篇一直想不出怎么写,只能为了结束而结束,虽说是短篇也觉得有点烂尾感,抱歉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1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