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毛菌

追文有风险,关注需谨慎

【喻黄】招新失误01

伪闲散术士喻X蓝雨宗弟子黄

一个杂糅的设定,类似玄幻?我描述不清,看到里面有奇怪的东西就当作是本文设定好了……

就在半分钟前,集市还同往日一样喧嚣又热闹。

倏忽间,街道上的人流惊叫着分开一条小路,一个男人从中间惶急地横冲直撞,嚷道:“快滚开,别挡道!”

惊魂未定的人们还未缓过神,又是一阵兵荒马乱――几个身着蓝袍的少年追着刚才那男子跑来,为首的少年嘴上一刻不停:“麻烦各位让让啊。前面的贼人,你偷了人家荷包还想逃?要不要脸啊,看我砍死你砍死你砍死你!”

说着,他脚下用力一点,身子便窜了出去,速度快至几乎看到了残影。紧接着,长剑出鞘,一道寒光闪过,他竟立在那小偷前面,剑尖直指他的喉咙。

人们这才看清这名执剑少年。他身穿淡蓝色短袍,一条同色绸带将头发简单地束在脑后,腰间坠着一块精美的玉佩,颈上是一副银质项圈,若不是手中举着宝剑,没准会被当成哪家骄纵随性的小少爷。

“我说你快乖乖把东西交出来吧,我们送你去衙门,不比你被官府抓到强?你呀……”少年正气定神闲地劝诫,突然一把碎银噼里啪啦地撒过来,他下意识地挡住脸,怒叫:“我说你有点职业修养好不好!你是个盗贼,学人家流氓抛沙干什么?”

那盗贼不是个省油的灯,趁着少年一时分神,转身就往巷子里钻。

可不曾想,眼看就要进入巷口,一条腿不慌不忙地伸出来,恰好将盗贼绊倒,叫他摔了个狗吃屎。

出腿的是位白衣公子,容貌清秀,打扮却朴素的很,除了头上的玉簪,身上再无别的装饰。他好整以暇,站在一边,仿佛刚才把人绊倒的不是他一般。

少年此刻已追了上来,气呼呼地把剑抵在盗贼颈上,呵斥道:“居然还敢拿银子砸小爷我?看你是活腻了。博远,把他绑起来,拎到衙门去。”他转头向身后几个少年吩咐,又转回来,收起长剑,抱拳对白袍青年说,“多谢公子出手……出腿相助。”

青年笑笑,“是几位少侠太过英勇,若是不帮忙,实在羞愧。”

“哪里称得上少侠,我们不过是蓝雨宗的弟子出来完成宗门任务,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罢了。”少年爽朗地笑了。

“黄少,被抢荷包的女子过来了。”蓝雨宗弟子之一提醒到。

眼见一美妇一路小跑过来,却又不忘整理自己的发髻。她直扑到少年身前,面上浮起红霞,娇羞地说:“多谢少侠相助,小女子无以为报,唯有……”玉手往胸口摸去。

“哎别别别――举手之劳,何足挂齿!光天化日之下,姑娘自重啊!”少年倒退几步,早已面红耳赤。

女子面露疑惑之色,从怀中摸出一个精致的香囊,继续说道:“唯有小女子自己绣的一个香囊,请少侠收下。”

“噗……”围观群众已经有笑出声的了。

“不,不必言谢,姐姐的心意我领了,香囊就不必了……”少年虚推开香囊,强装镇定地对白衣公子说:“咱,咱去茶馆小坐片刻吧。”但是越来越红的脸暴露了一切。

“甚好。”青年体贴地立即答应下来,“附近有一家不错,我带路。”

“快快快快快走吧!”少年落荒而逃。

直到二人在茶馆的一处雅间坐定,少年脸上的红晕还未散去。

白衣公子拿起店小二送来的茶,为少年斟上,说道:“我名叫喻文州,敢问少侠贵姓?”

“免贵姓黄,名少天,蓝雨宗内门弟子,”黄少天拍了拍自己的剑,带着小小的自豪说,“是个剑客。”接着又问:“我瞧公子也是习武之人,不知是那个宗门的?”

“还未加入宗门。几位友人请我到他们各自的宗门去,我有些拿不定主意,怕拂了他们的好意。”

“那来蓝雨宗不就得了,谁也不得罪。”黄少天兴奋起来,“我跟你讲,我们蓝雨宗可好了!宗主热情好客,弟子们友善和睦,资源很是丰富,待遇也极佳!”

忽然,他的表情纠结起来,“不瞒你说,就一点不足,我们……没有女弟子……不过我看喻兄也不是贪恋女色之人,倒也没什么影响。”

“的确。若蓝雨宗都是像黄少侠这般热情真诚的,我愿意考虑加入蓝雨宗。”

“好啊!蓝雨宗在G城,喻兄若是考虑好了,一定要去那找我啊!”

蓝雨宗弟子们办事利落,不到一盏茶功夫,就有小弟子来报,说人已押到衙门了。

黄少天站起身,向喻文州一拱手,说道:“那我们先告辞了,再会!”

喻文州起身相送。

待黄少天离去,喻文州一招手,邻桌的一个不起眼灰衣男子立即躬身立在他身侧,等候指示。

“去查查蓝雨宗,特别是这个黄少天,不急,三日之内。”

“是。”

啊~好久好久没写连载了

在WPS里感觉自己写了好长,复制过来发现好短……

评论(7)

热度(1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